关于学习和实践

知识是死的,如何学会运用知识解决问题才是能力。所以希望读者学东西不要学死了,尽信书不如无书, 时代在变化,知识在更新,不能固定在旧知识点上。

要学会学习新知识,动脑分析问题,动手解决问题, 这是忠告,希望读者牢记。

新手常犯的毛病就是一遇到问题就说“我不会”,懒得想如何动脑动手解决问题,到处瞎问,这么混是没法锻炼能力的。 不可能所有东西都是现成的,等着你来抄。遇到事情要先想想有没有可能的方法去尝试,而不是傻等别人来解决。 一定要锻炼独立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,否则永远只是个混混。

遇到编程问题,常见的解决方法这里罗列一下,以供借鉴:

tip 练习
最后说明一下本教程章节里的练习实践,学习编程绝对不能懒, 一定要动手敲键盘输入代码或者用笔抄写代码,这样加深印象。 用 CV 大法(Ctrl+C 和 Ctrl+V)是学不到知识的,必须亲自动手才行。 因为不可能所有知识点都讲,而且知识点也会更新变化,重要的是锻炼学习能力。 本教程章节末尾专门留了动脑动手的练习,这些练习里面通常也是很重要的知识点, 希望读者自己动手去摸索学习,最好全部的练习都动手操练一遍。 不动脑不动手那是你自己的损失,自欺欺人不如不学。
最后是关于练习的一点提示:独立解决,方法不限,结果不限,只要能找到一条正确的路实现目标即可。

prev
contents
next